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举行在苏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09-26 04:51

  2019年9月26日,驻苏丹使馆举行在苏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中石油、中原油田、中水电、中港湾、北方工业、山东外经、援苏医疗队等在苏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参加。

  与会代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工作经历,从中国国际地位和军事实力提升,在苏石油、制造业、军工军贸、水利、基建、公共卫生等事业发展,以及华侨华人地位变化等方面,畅谈中国成就和中国经验。大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虽然身距祖国万里之遥,但此时此刻一样激动万分。华夏富强,九州昌盛,我们为祖国母亲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非友好合作、中苏关系发展的前景也更加令人期待。身处异国他乡,今后将更加努力以自己的事迹讲好中国故事,以自己的行动传播中国文化,以自己的奋斗扩大中国声音。

  马大使对大家满怀深情的发言和展现出的深厚爱国主义情怀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过去7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军事、科技、制度性权力等硬实力大幅提升,中国制度、理念和精神等软实力不断增强。今日之世界,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声音时刻展现出东方大国的不凡风范。

  马大使强调,中国奇迹得益于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的发展政策,三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四是坚持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五是坚持合作共赢、天下为公的世界观。这些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必将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

  马大使表示,当前,苏丹正处于政治过渡和经济转型的变革时期,苏丹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希望广大在苏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抓住苏丹发展的历史机遇,心无旁骛搞经营,踏踏实实谋发展,实现事业更大发展,并为增进中苏人民友谊、促进中苏友好合作事业做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