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2020年苏丹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0-01-17 08:02

  2020年1月17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在友谊厅举办的2020年苏丹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苏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通信与邮政管理委员会主席萨迪克、国家地质局局长苏莱曼、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哈利里、前驻华大使奥马尔、沙维尔、阿中友联秘书长阿里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苏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共约1300人出席。

  马新民大使、易卜拉欣部长和苏丹中资矿业协会会长孙军波分别致辞。马大使并为对中苏关系发展60年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个人和机构颁发了“中苏友好杰出贡献奖”,为在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12家中资机构颁发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为长期对使馆领保工作提供积极支持的8名个人颁发了“领事保护协助卓越贡献奖”。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70年峥嵘岁月,新中国从满目疮痍到山河锦绣,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用心血汗水谱写出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2019年,改革开放不断催生新的发展活力,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70年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铸就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中国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出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中国风采更加靓丽耀眼,中国力量更加强劲雄厚,中国气质更加成熟自信。

  2019年,是中苏建交60周年。苏丹在这一年经历了三十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中苏友好栉风沐雨,实现了平稳过渡,“真诚友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底色不曾改变。60年来,中苏始终坚持平等互信,共迎时代挑战;始终坚持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人文交流,共促民心相通;始终坚持相互帮扶,共固传统友谊。回顾中苏建交60年历程,我们可以总结出中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向苏派遣医疗队、援建友谊厅等中苏合作“十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结果,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我们将践行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的殷殷寄语。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包容的胸怀面向世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2020年,是苏丹经历大变局之后的第一年。万事开头难,但中国始终相信苏丹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苏丹。在这个开局的重要年份,中方愿与苏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探索合作新领域,守正出奇,实现互利双赢。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廓清迷雾、秉道直行、同舟共济,让友好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合作的光芒熠熠生辉,共同创造中苏美好未来。

  易卜拉欣部长代表苏丹政府致辞祝愿在苏华侨华人新春愉快,表示钦佩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赞赏苏中关系和过去六十年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苏丹的无私帮助,并表示苏中两国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彼此合作亲密无间,苏中合作“十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苏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集中体现和生动象征,期待苏中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新春联谊会由中国驻苏丹使馆推动举办,苏丹中资矿业协会和苏丹投资企业商会主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盛世腰鼓、民乐联奏、太极武术、豫剧表演等博得两国观众阵阵掌声,纷纷表示是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中国年”联谊会。来宾们在欢声笑语中互致新春祝福,共祝鼠年吉祥、万事顺遂,寄语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