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赴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现场看望慰问在苏中国公民
2022-06-12 23:30

6月9日至11日,驻苏丹使馆组织安排为480余名在苏中国公民自愿免费接种国药新冠疫苗加强针。面对苏疫情形势持续复杂严峻,驻苏丹使馆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精心策划筹备,在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设立接种点,由中国(陕西)第37批援苏医疗队负责接种,并在苏丹中资矿业协会协助下,顺利实施在苏中国公民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6月10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赴现场考察接种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在苏同胞、医疗队队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为受种人员发放包含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的“健康包”,并接受陕西卫视采访。

马大使表示,苏政局突变以来,大规模示威游行常态化,民众防疫意识淡薄,苏疫情风险持续高位运行,面临疫苗获取和接种“双落后”局面,我在苏人员染疫风险仍然较高。此次疫苗加强针接种是继去年4月“春苗行动”在苏成功落地以来,使馆组织实施的又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切实保障在苏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防疫思想不放松,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服务国内“外防输入”大局,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全程安全顺利,得到广大在苏中国公民的热烈反响和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伟大祖国时刻牵挂在苏同胞的安全健康,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情暖意,接种疫苗加强针有效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相信一定能够共克难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