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节日
2019-09-10 09:15
  苏丹民间和宗教的节日众多,重要的有:
  【踏青节】
  又名闻风节,即嗅闻清风地意思。此节在阳历四月间,类似我国旧历踏青的“清明节”。当地人习惯在这一天携家人到郊外草地上游玩、野餐。要吃腌鱼、染成彩色的鸡蛋。全国放假一天。
  【教育节】
  从1971年2月24日起,苏丹实行教育改革。中学和小学的学制有了变化,教育节由此而来。中、小学生放假一天,大学生不放假。
  【开斋节】
  伊斯兰教历10月1日。伊斯兰教规定成年的穆斯林每年于教历9月斋戒一个月,其月首以见新月为准。斋月结束以后就是开斋节,是为庆祝完满结束斋戒而设。此节一般为期四天,是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之一。全国穆斯林和北方地区的基督徒放假2天。
  【宰牲节】
  伊斯兰教历12月10日,又名“古尔邦节”,为期五天,是伊斯兰教最大的节日,为庆祝教徒圆满结束对麦加天房的朝觐而设立。相传先知易卜拉欣夜梦安拉命他宰杀儿子伊斯玛仪献祭,以考验他对安拉的忠诚。当易卜拉欣遵命执行时,安拉又命以羊代替。每逢这个节日,大家都要宰羊表示纪念,并把羊肉的三分之一送给穷人,三分之一送给亲友,其余留下自己吃。全国穆斯林和北方基督教徒放假5天,南方基督教徒放假2天。
  【伊历新年】
  相传穆罕默德在麦加传教遭到反对后便迁徙到麦地那,在那里传播伊斯兰教,因此人们把这一天(公元622年7月2日)定为伊历元年的第一天。全国放假一天,过年时人们互祝新年。
  【穆罕默德生日】
  又名“圣纪”。此节在伊历3月12日,全国放假一天,并举行纪念穆罕默德的活动。
  【登霄节】
  伊斯兰教历7月27日夜。“登霄”是阿拉伯语“阶梯”或“上升”一词的意译。相传穆罕默德52岁时,于教历纪元前一年(公元621年)7月27日夜晚由天使吉卜利勒伴同,乘“仙马”从麦加至耶路撒冷,又从那里“登霄”遨游七重天,见过古代众先知和天堂、火狱等,黎明重返麦加。此后,穆斯林每逢该夜多举行礼拜、诵经以示纪念。全国放假一天。
  【圣诞节】
  12月25日,基督教纪念传说中耶稣诞生的日子。全国基督教徒放假5天,北方穆斯林放假1天。
  【复活节】
  3月21日后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全国的基督教徒放假3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